九份黃金博物館九份黃金博物館九份黃金博物館九份黃金博物館九份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館

  黃金博物園區位於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的山城內,佔地約達5公頃,是全台第一座以生態博物館為理念的博物館園區,擁有豐富的金瓜石地區自然景觀、礦業遺址、人文資產以及遺留下一份完整的歷史保存。
  黃金博物館園區範圍頗大,介紹與展示礦業文化及黃金物理特性,除了博物館本身外,還包含了"金瓜石太子賓館",日治時代所建的臨時行館,又稱第一賓館。隱於樹林之間,建材均仿日本傳統日式建築。"本山五坑"主要是深入產金坑道,讓民眾能夠深入礦坑坑道體驗採礦情景。"環境館"展示金瓜石地區豐富的自然資源及生態環境和認識礦山生態最佳展館。"遊客服務中心"提供遊客園區語音導覽、園區文宣品索取等相關服務諮詢。"煉金樓"結合動畫的礦工故事。"四連棟" 呈現日式建築的淡雅之美,裡頭滿滿的懷舊風格。以及眾多景點如黃金神社、茶壺山、祈堂老街、勸濟堂等,等著你來尋寶這文化之旅。



交通
:(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

1.火車:從台北搭乘東部幹線往宜蘭、花蓮火車,在瑞芳站下,再至火車站前廣場對面搭乘基隆客運前往金瓜石。
2.公車:(1)基隆-金瓜石:從基隆火車站旁搭基隆客運濱海線,往金瓜石方向即可到達黃金博物園區。(2)台北-金瓜石:可自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搭乘基隆客運,經瑞芳、九份到金瓜石車站下車。

營業:週一至週五 09:30~17:00;週六及周日 09:30~18:00;公休日:每月第一個星期一
收費:免費
九份黃金博物館金瓜石-太子賓館 九份黃金博物館金水特展室
金瓜石-太子賓館 金水特展室
九份黃金博物館祈堂老街 九份黃金博物館煉金館
祈堂老街 煉金館
九份黃金博物館環境館 九份黃金博物館
環境館 懷舊的人文歷史
九份黃金博物館金磚 九份黃金博物館金采賣店
黃金博物館二樓金磚(220KG) 金采賣店
九份黃金博物館 九份黃金博物館遊客中心
黃金博物館內走道 黃金博物館-遊客中心
九份黃金博物館四連棟( 九份黃金博物館礦工食堂
四連棟(生活美學體驗坊) 礦工食堂